微生

【不坠青云 不斩无名】

【云亮小甜饼】喜欢的人是你

写在前面:
一周没写 有一丢丢不好意思(˶‾᷄ ⁻̫ ‾᷅˵)
感觉自己废话好多 虽然删了好多
但感觉感情线还是好晚
依旧短篇 依旧接着甜

未来纪元X星际指挥官
未来向
写什么都ooc 介意勿入
————————————————————————


全帝国最出名的双星子,一个是韩信,另一个,是赵云。二人深得大将军信任,被当成心腹来培养,而帝国的将士们也都无一例外地将他们当作榜样。二人无论是带兵作战,抑或是秘密出使任务,都从未失败过。更令人惊叹的是,二人生了一副好皮囊。
如此优秀的两人,无论是到哪里都会引起关注,但二人总是形影不离。不禁让帝国的小姑娘们伤感,她们找不到时机单独见面。


这日,大将军一早便将二人叫去,直至午时方才出来。对二人关系早就十分好奇的诸葛小军师一早就跟着赵云,埋伏在大将军的门外墙边,“他俩又不是订亲,一上午了,怎么还不出来。”诸葛亮忿忿不平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要不是昨天跟一个骑鲲的打赌输了,自己也不用这么遭罪。
待到二人终于出来的时候,诸葛亮靠在墙上昏昏欲睡,他瞥见走在后面的赵云的蓝色铠甲,悄悄起身,拿着自己透明质地的扇子挡住脸,弯着腰向前走去。
赵云步伐不改地向前走去,冷不丁冒出一句:“亏得你还是培养特工的教官,就你这种伪装战术,帝国未来堪忧啊。”
诸葛亮仿佛吃了个瘪,默默站起来,拍了拍皱起的衣服,一本正经地站在赵云面前,然后————————
一手从背后搂住赵云的脖子,逼得赵云不得不低下头看着面前这个平日里喜欢胡闹的人。诸葛亮用手里的扇子对着韩信的背影指了指:“说,你们两个,是不是,是不是有问题!”
赵云闻言挑了挑眉:“你才有问题,”他顺手一把推开诸葛亮。“我又不喜欢男的。”
独自剩下一个在后面抓了抓脸的诸葛亮。


大将军此次所布置的任务是要二人前往联盟拿到敌方作战图。赵云负责伪装骗取指挥官的信任,韩信趁机潜入作训室窃取图纸。


诸葛亮步履匆匆,拿着一份文件一路小跑进了大将军的房间。他将文件交给大将军后,反而发觉大将军嘴角瞬间的微笑。
大将军看过文件后,轻轻抚了抚眉头,对诸葛亮说:“你先出去吧。”
诸葛亮不敢想象自己听到的话,他反而上前一步:“大将军,现在不应该立即召开帝国高层会议,讨论如何营救二位将军吗?”
大将军看了他一眼:“什么时候连你也敢质疑我的决定了?出去!”
诸葛亮不知为何瞬间变得恐惧,他低下头说了一句“是”就赶快离开了这个地方。出门之后诸葛亮突然清醒,方才的莫名恐惧引起了他的深思。想到这里,他立刻回房,扭动机关,进了自己的密室书屋。


“……嘶。”赵云醒来之后觉得头昏昏沉沉的,脑中只记得晕过去之前的寥寥数语。

他闭上了眼,强迫自己冷静,仔细捋顺一遍过程。当时自己是在毫无前兆的情况下被直接抓捕进了联盟的监狱中,韩信那边没有发出任何“任务完成”或是“意外事件”的消息来提醒赵云,并且来人非常清楚地说出了“赵云将军”四个字。据他所知,自己的名号虽然响彻帝国与联盟,但实际上在联盟中真正见过他的人并不多,而小部分见过的也基本都死在他的武器下。这次任务只有三个人知道,他与韩信,以及发布命令的大将军,当时就算是诸葛亮知道他们接下了任务,也不知道目的地在何方。
“如此说来,那就只剩下一种可能性了。”赵云睁开眼,眼中燃烧着难以言说的感情。

排除掉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即使再不符合逻辑,也必定是真相。

“果然,还是因为那件事。”赵云叹了口气,既然想清楚了,他便立刻决定联系韩信,逃离这里。

这时有狱卒晃荡到赵云的门口,“哟喂,这不是大名鼎鼎的赵将军吗,赵将军醒啦?”
赵云并未看来人一眼,嗤笑一声,从鼻子里都能听出来的不屑惹怒了狱卒。
“嘿我说,你还当自己是帝国的将军呢?你就一犯人,哪来的什么傲气,给爷在这儿好好呆着吧,联盟的高级监狱,一般都没人活着出去过。”狱卒骂骂咧咧地走了。

赵云嗤笑,“我赵云,从来就不是一般人。”

一刻钟后,联盟的高级监狱突然爆炸。与此同时,帝国大将军坐在办公室里,脸色惨白。而诸葛亮从密室出来后,飞奔着跑向扁鹊的药房。

韩信将手中的枪对准办公桌后的大将军,“你,终是不愿相信我们。”
大将军坐在座椅上,直直地看着他,“不服忠骨,何以为信?”
赵云听到后上前一步,话语中皆是失望,“数千个休戚与共的日夜,还抵不过一副药来的安心。”
“你们要知道,帝国没了你们,也能存活,但你们对帝国而言,只是一枚棋子!”大将军故作镇定。
韩信手中的枪被赵云接下,对准落地窗扔了出去,玻璃应声而碎。
赵云摆手让韩信先撤,“不杀你,不是因为我能力有限,”,他走到窗旁转头,将手中的军衔扔到地上,“当年我欠你一命,这次算还了。”说罢便跳了出去。
身后的将军长叹一声,吩咐道,“不必追了。”


二人出了帝国指挥中心之后找了个安全的地方落脚。赵云停了下来,问韩信,“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韩信回看赵云,“我打算南下,投奔萧何。不如你和我一起去?”
赵云闻言后扭头看了看指挥中心的方向,“不了,我已无心于这些。”

赵云告别韩信后转身又向指挥中心的走去,方才他问韩信的话,也是在问自己。
“世人只知双星子是韩信赵云,却不知,最初的那个人,”赵云每一步走向前去,十分缓慢,却十分坚定。

赵云在上台阶的时候头好像被什么扎了一下,他抬起头向上望去:诸葛亮站在比他高几层的台阶上,身体向前倾,手中的扇子抵着赵云的额头,诸葛亮带着恶作剧成功得逞的笑。
赵云看着眼前日思夜想的人,他握住诸葛亮的手腕,一把将台阶上的人抱紧。
“我想你。”赵云低沉的嗓音在诸葛亮耳边炸开。
诸葛亮满脸通红,“你,你没事吧……”
赵云松开怀抱,凝视着诸葛亮的眼睛,“有事,”他抓住诸葛亮的手往外跑去。

海边早已停着一辆大型飞艇,赵云拉着诸葛亮跑到这里,“跟我走吗?”
诸葛亮撇了撇嘴,想挣开手,“我就说,本军师掐指一算,赵小将军准是在唬人。”
赵云抓紧了身边人的手,拉他上船。

海风吹拂在诸葛亮的脸上,这般自由的空气,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呼吸到了。
赵云走过来,从后环住诸葛亮的腰,“你知道了……?”
诸葛亮紧绷嘴唇,“忠骨,以北疆密术炼成,百日无解药者,受蚀骨之痛而死。”他转头看着赵云,“整个帝国除双星子二人外,无一幸免。”
赵云抱紧着他,不发一言。他想,一百天吗?够了。我会好好珍惜的。

“小军师,我喜欢你。”
万物寂静,诸葛亮突然想起了数年前,彼时韩信还没有入帝国。双星子的荣光,一颗属于战场上攻无不克的赵子龙将军,一颗属于战场后运筹帷幄的诸葛军师。也只有那时,赵云会天天“小军师”“小军师”的叫着他。后来,他在战中受重伤,无法再走到战场前。双星子的名号,也让给了能够与赵云并肩作战的韩信。在得到赵云亲口说的“我不喜欢男的”后,诸葛亮更是把心思彻底按下。
这句话藏在心里,不敢说,也不能说。

此刻听到后,诸葛亮脸上带着一种将要就义的悲愤看着赵云,“你不是说你不喜欢男的吗!”
“我的确不喜欢男的,但是我喜欢的你恰好是男的。”赵云看着他,心中后知后觉的钝痛,“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诸葛亮清咳了两声,脸上带着一抹红晕,“其实……我已经服过解药了。”
赵云顿了顿,直接打横抱起诸葛亮,向船舱内走去,“小军师,看来你真是被放纵太久了。”



三年后,联盟军攻下帝国。

世人不免感慨,随着帝国的陨落,想必双星子也会被遗忘在时光中。

但是幸好,有些人,从未走远。


————————————————————————

注:
①.将军的设定:无特定历史人物,请勿对号入座。
②.忿忿不平:心中不服,感到气愤。
③.“排除掉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即使再不符合逻辑,也必定是真相。”:出自《福尔摩斯》,非原创。
④.“我不喜欢男的,只是我喜欢的恰好是你”:出自动画(原话忘了,大意是这样的,动画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哈哈哈哈),非原创。
⑤.不要问我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