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

【不坠青云 不斩无名】

【双兰小甜饼】瞬间心动

写在前面:
今天心情好 写一个俗气的短篇甜饼
月下美人 唯有调戏最合适 只要会撩 什么速度都不是梦
还是最喜欢真·流氓X伪·御姐的设定
(兰陵王:谁是流氓

水晶猎龙者X暗隐猎兽者
有一丢丢的恺兰
写什么都ooc 介意勿入

————————————————————————

近来,长城守卫军收到来自远方的消息,说是在原来已经灭绝的西域古国上出现了恶兽。这恶兽十分凶狠,往来在大漠的商队中有许多人都被其所伤。而现在,这恶兽呆腻了西域,又出发向东方袭来。
花木兰站在长城上眺望远方,内心隐隐担忧着,手紧紧握着身侧的轻剑。

夜幕降临,大漠星河连绵不断,今儿虽然轮不到花木兰值夜,但是她还是决定披上衣服爬到长城城墙上坐着。正在长城上巡逻守夜的恺看到花木兰独身一人,跟士兵打了个招呼便转身向花木兰的方向走去。他刻意加重将双臂放在长城上的动作,有意让这个面前人听到。但是似乎面前人并没有受到影响,她还在注视着远方,看着什么。
隔了一会儿,花木兰将一只手放在恺手臂上:“我没事儿。”掌心传来的温度,让恺放下心来。
“什么事都能告诉我,”恺守着花木兰呆了一会儿,转身离开,“无论什么事。”这五个字格外地重。
她终是没有回话。

花木兰远远看着大漠深处,一眼望不到边缘。此时,她听到大漠中传出了一声低吼。花木兰刚起的困意瞬间消无,她瞬间回到了战时的警觉。
花木兰翻身跳下城墙,她想禀明将军,但是自己曾被当作害死前任长官的叛徒,能留下接着任职已属不易。若没有切实的证据,自己也承担不起谎报军情的罪名。“但若是真的呢……”花木兰又看向声音传出的地方,她几乎没有片刻犹豫,回到自己的帐中提起剑就走了出去。

从守卫军中翻出来,对于花木兰说简直是轻而易举。毫无遮挡物的大漠使花木兰不得不更加谨慎,她离那里越近,声音仿佛越加清晰,而血腥味也越加浓厚。

月光下,花木兰看到一头浑身雪白的高大禽兽俯卧在一个身着绿色铠甲的人身旁,禽兽背部上染红了一片,方才的声响,怕是这禽兽伤口作痛发出的。
花木兰看不清那男子的面容,只见他一头银发,带着面具,用手抚摸着禽兽的头。花木兰刚想走进,便发现男子瞬间不见了,而身边却突然响起了心跳声。
花木兰突然意识到什么,“你是……幽灵?”
男子依旧未现身,心跳声一会儿在左一会儿在右。花木兰浑身紧绷着,分毫不敢动,但双手的微微颤抖暴露了她的紧张和恨意。
就是这个人,杀了她的长官,还嫁祸在自己身上。想到这里,花木兰眼中的怒意更加增添了几分。
“你们的新长官真不会怜香惜玉,”他在花木兰耳畔说,夜空中清冽的嗓音与大漠的沧桑有鲜明的对比。这一刻,花木兰甚至想到了月牙泉的泉水。从身侧转过来,他抱着臂歪着头有趣地看着眼前的女人,上次被识破女儿身,她趁自己发愣的瞬间反身就是一脚,差点被踹出内伤。“这么晚,他也放心你一个人出来。”
“你——”花木兰恨恨地从牙中咬出来这几个字。“有本事,就别装神弄鬼偷袭人。”
“喂喂喂,我说姑娘,是你来投怀送抱的,这怎么能叫偷袭呢?”兰陵王又气又笑。
“投怀送抱?”花木兰将手中轻剑扔了出去,向前滚了两下,冰冷的剑锋贴着兰陵王的脸划过。
兰陵王猛地向后一跳,又隐没在了大漠的夜色中。
“这么急?”兰陵王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
花木兰猛地一跺脚,“出来!”周围只剩下兰陵王的轻笑。花木兰这时看到了近在咫尺的禽兽,她提着剑向禽兽走去。兰陵王意识到花木兰的意图,挡在了禽兽面前。
“怎么着?你养的?”花木兰将剑插在地上,胳膊搭在剑柄上。
兰陵王眯了眯眼,眉头微微皱起,护住身后的禽兽,“你要干什么?”
“你这么聪明,当然明白我要干什么。”花木兰嘴角带着一抹讽刺的笑。
“这可是我从山中秘境好不容易猎到的神兽,你就这么趁它受伤之危,”他忽然贴近花木兰,看着那双清澈又带着倔强的正义感的双目,“要是它死了,你准备用什么赔我?”
花木兰被突如其来的亲密动作搞得心下一慌,下意识准备推开他,却被反握住手,兰陵王顺势抱住花木兰的腰,低下头在她耳边轻轻说道:“它不会伤害你,我也是。”
花木兰再次听到响声越来越大的心跳,只是这次,是谁的呢?
“…………幽灵。”大漠的风吹散了花木兰懵懂的情愫,她推开兰陵王,低下的头摇了摇,抗拒着心动。
兰陵王一只手轻轻抚上花木兰的脸庞,逼迫她抬起头看着自己,另一只手摘下了一直系着的面具。花木兰的眼睛随着这个动作渐渐变得更大。
月光把男子的面容渲染上一层朦胧的触感,使得这张脸显得更加有距离感,也更加令人沉沦。


“我叫———高长恭。花将军,你可记好了。”


———————————————————————








神兽干嘛的?
emmmmmmm
定情 不服憋着

评论(3)

热度(39)